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八間屋

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5%AB%E9%96%93%E5%B1%8B

八間屋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八間屋(簡稱八間)是香港八個二級歷史建築連成一組的歷史建築群,位於香港島赤柱赤柱大街二號,因八間相連的小屋而得名。
小屋群處於赤柱灣東岸,黃麻角道後方,行人須經赤柱大街南端的小路進入。這些建築於1931年由港英政府興建,以安置因建設赤柱軍營及黃麻角炮台而須搬遷的黃麻角村八個客家原居民家庭。現時該處仍有居民居住。八間小屋有着一致的客家建築風格,樓高一層,紅磚灰瓦,木門及窗框則為綠色。


八間屋

參考資料

本頁面最後修訂於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08:1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