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Aqueous Cream BP (俗稱冷霜) 及 Emulsifying Ointment (豬油膏)

Aqueous Cream BP (俗稱冷霜) 及 Emulsifying Ointment (豬油膏)

1. Emulsifying Ointment (豬油膏)為一種濃稠度較高的乳化軟膏

成份: Emulsifying Wax BP 30% w/w, White Soft Paraffin BP 50%w/w, Liquid Paraffin BP 20%w/w, 介乎水性成分及全油性成分的石蠟油兩者之間的

用家意見:
-又經濟又抵用, 冬天用非常滋潤, 尤以在有冷氣的地方用最好
-質地太笠, 不適合夏天用, bb出汗多的亦不適宜用
-建議冬天時用或在有冷氣的地方用


2. Aqueous Cream BP (俗稱冷霜)
成份: emulsifying ointment 30% w/w (the ingredients of which are: Cetostearyl Alcohol, Sodium Lauryl Sulphate, Liquid Paraffin and White Soft Paraffin), Phenoxyethanol 1% w/w and Puriffed Water BP to 100%, 無香料, 水性成分較多

用家意見:
-經濟又抵用, 夏天用最好唔笠
-質地不黏膩,容易塗抹
-質地稀, 容易被洗掉, 在冬天用時需要較頻密補搽才能保濕
-不夠滋潤


3. 花士苓(俗稱凡士林)

功效: 滋潤能力強

成份: 100% pure petroleum jelly石蠟油,屬油性,

用家意見:
-用途較廣泛
-當潤唇膏使用最好
-有石蠟油成分, 不宜多用
-質地好笠



========================================================================


2009-11-02 14:01:16

Yahoo!知識+

Aqueous Cream 及 Emulsifying Ointment 

眾多護膚品當中,藥房有售的 Aqueous Cream 潤膚霜及俗稱「豬油膏」的Emulsifying Ointment ,既有效,價格又非常便宜。

洗澡:
具清潔去污功能Aqueous Cream 或 Emulsifying Ointment 除了護膚外,也可代替沐浴露用來洗澡。

Emulsifying Ointment (俗稱:豬油膏)
Formula: White soft paraffin 50% 
Emulsifying wax 30% 
Liquid paraffin 20% 

藥理與效用:
Emulsifying Ointment與全油性的石臘油或凡士林不同的地方是其水溶性特質,可較容易被水冲洗。
一般用作潤膚膏或作洗澡時使用,以滋潤乾燥的皮膚。

常見副作用:
一般不會引致不良反應。

注意事項:
作潤膚膏用:
直接塗搽於皮膚上,份量多少隨意;若同一患處亦需要塗上其他藥膏時,應分開時間使用,(醫生有特別指示除外)。避免同時搽上,否則可能影響該藥物的吸收。

洗澡時用:
方法一:先弄濕皮膚,然後薄薄地塗上,在水中輕擦以冲走身上的污垢。
方法二:先把小量的藥膏溶於一小杯熱水內,然後再注入凍水。弄濕皮膚後把剛調配的液體作梘液用。
若作洗澡時使用的話,注意皮膚及浴缸會較肥膩,應小心避免在浴室內摔倒。

+++

Aqueous Cream 是一柔和潤濕的軟膏。適用於乾性皮膚, 和身體上任何地方。Aqueous Cream 不含藥性, 非 油膩的。適合任何年齡人仕使用。

本品不包含任何香水或色素。 
成份 : 乳化蠟 / 白色軟的石蠟 / 液體石蠟 / Phenoxyethanol / 被淨化的水。 
適應症 : 乾性皮膚
劑量及用法 : 一般用作潤膚膏或作洗澡時使用,以滋潤乾燥的皮膚。

Aqueous cream同Emulsifying Ointment 分別

相同份量/重量,以滋潤/油淰程度排列:Ointment﹥Cream﹥Lotion
因價錢平,Aqueous Cream和 Emulsifying Oinment 都喺醫管局常開嘅潤膚膏。
Aq Cream搽完一陣就被皮膚吸收哂,要幾個鐘搽一次至夠潤。Emu Oint 就淰好多,好似搽咗一層油响皮膚上,可當浴油沖涼,或沖涼後,毛巾抹身前,用半茶匙分量抹全身,才用毛巾印乾身體。嚴重乾燥皮膚,完成以上述2種用法後, 穿衣前再搽少量Emu oint 响乾燥皮膚上,按摩2-3分鐘,等Emu oint 吸收。Keep 住每日搽2次,皮膚好快潤番哂。記住,用Emu oint 要皮膚有少量濕,先可發揮最有效功能。Aq Cream或 Emu oint 男女老幼,一年四季都可用。响大間藥房或連鎖式藥房都買到,大罐900mg,$50左右。
Fluocinolone Cream,俗稱Synalar cream,含有少量類固醇,0.005%類固醇分量多過0.0125%,通常皮膚發紅、發炎,薄薄搽一層,會加速皮膚痊癒。當無發炎症狀,就要停,唔可以長期搽。
發炎皮膚搽藥次序:先搽Fluocinolone,再搽Aq Cream /Emu oint



========================================================================


2008-05-19 11:40:02

Yahoo!知識+

BP意思即係British Pharmacopia standard基本上所有Aqueous Cream唔係BP就係USP,但係兩者o既成份實際上係完全一樣,分別只係計算份量時,用o既單位係唔同(一個用公制,即十進制,另一個就唔係),所以唔洗咁介懷BP呢個字;事實上市面大部份o既Aqueous Cream都係用BP(因為香港以前係英國殖民地),所以我上面講o既同你問o既係一樣。



========================================================================
化妝品、保養品成分查詢分析

Emulsion Wax (Emulsifying Wax) 乳化蠟

乳化劑,由動植物蠟加工去除雜質(通常利用 sodium dodecyl sulfate 或 polysorbates)處理而成之合成蠟,為油脂化學物。



=========================================================================

更多 see also:

英國研究:冷霜 (Aqueous Cream BP) 會令皮膚病惡化 (明報)
(剪報來源: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 明報 (14:48))

http://inews.mingpao.com/htm/INews/20101020/ta31448i.htm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20/4/ktab.html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