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三招完美精簡 Windows XP SP2 / How to Delete a Windows Software-Distribution Folder

http://bonny.idv.tw/www/classwin/1105a.htm


三招完美精簡 Windows XP SP2

***XP減肥方法 ***

三招完美精簡XP SP2, SP3 的方法教學
--------------------------------------------------------------------------------

記得XP當日發布SP2時,人人寄予厚望。
但用過後,卻問題不絕,其實,問題的成因並不是出於SP2本身,大部分原因,是用戶並不熟悉SP2的操作方式,導致很多程式無法使用。
事實上,SP2提供的最新Hotfixes和更新程式,幾乎是用戶必須要安裝的升級。
可是,SP2的容量不少,不少用戶升級SP2發覺硬碟的空間忽然劇減,令用家對升級卻步。
當然,如果懂得使用技巧,系統升級SP2後,可以比還未升級前更輕磅。
現在,兔兔便整理三種技巧從不同方面將SP2精簡化。


■Part 1

  配合.NET Framework使用
 

要有一個乾淨的Windows,除了於安裝後移除不必要的元件外,但其實用家亦可以在安裝Windows前先減省沒必要的元件。如此一來,除了省下安裝時間,更毋須待安裝後再移除,一舉兩得﹗
想令SP2成功瘦身,Media Player、IE、OE、msn Messenger當然要列入刪除之列。要製作這片瘦身版SP2安裝光碟,建議使用nLite,不過,在安裝nLite之前,需要安裝.NET Framework。
但讀者並不需要自行下載.NET Framework,因為,在安裝nLite,程式會自動偵測系統是否有.NET Framework,沒有便會自動連線下載,用家只要按照指示做便可。 


下載﹕
官方網站: nLite  http://www.nliteos.com/
nLite 1.4.9.1  download

Step 1

安裝完成,執行nLite,首先可選擇介面語言,然後選擇使用nLite的哪些功能,
緊記選擇整合ServerPack的功能,才能製造整合SP2的XP光碟。
記得要選擇「元件移除」﹗

Step 2

選擇Windows XP光碟的i386目錄。

Step 3

在元件移除的部分,選擇毋須安裝的元件,取消剔取它們。

Step 4

筆者隨意選擇去除一些元件,處理後發覺已節省了40MB空間。

Step 5

最後燒成ISO檔案,並燒成光碟。用這片光碟安裝已經沒有很多元件了﹗


■Part 2

激減SP2空間


  刪除DriverCache
 

安裝好系統後,其實毋須在電腦中儲存驅動程式資料庫。移除這個資料庫,能夠釋放約100MB的空間。路徑在C:\Windows\DriverCache\i386中,儲存了驅動程式的檔案。只要刪除「i386」資料夾其中的檔案,便能省回100MB容量。 


刪除Help
XP的Help檔案竟佔去47MB空間。筆者相信平白無事我們都不會去看這個幫助文件,原因是微軟的說明文件太艱深難懂。就算看了也不容易明白。不如乾脆釋放47MB空間好了。

 
刪除SP2反安裝檔
安裝ServicePack後,除了殘留了$NtUninstall$形式的資料夾外,
更出現一個佔去硬碟565MB空間的資料夾「ServicePackFiles」,
這個資料夾可以刪除而不影響系統正常運作﹗


刪除「SoftwareDistribution」
在 C:\Windows中,還有一個「SoftwareDistribution」資料夾,佔系統約30MB的空間,對於追求系統整潔的人來說,刪除以釋放30MB空間才是上策。


 
關閉系統還原
系統還原功能,對擁有良好使用電腦習慣的人來說,根本沒有大作用。
關閉系統還原除了提升系統效能外,更能釋放多於200MB的硬碟空間。這樣精而簡,何樂而不為﹖ 


刪除遊樂場
不是辦公室文員相信都不喜歡玩XP內置的遊戲的。
不說不知,這些內置遊戲竟然佔去12MB硬碟空間。如果想大掃除,怎能忘記這個元件﹖

 
刪除MSNExplorer
筆者都到現在都不清楚MSNExplorer的定位為何。有IE其實已經足夠,筆者相信使用MSN Explorer的人百中無一,移除它後竟多於13MB空間。 


 
刪除SP2$NtUninstall$
 

在安裝SP2後,會在C:\Windows目錄下留下一些餘檔。其中佔去大量空間的是「$NtUninstall$」這個資料夾,竟然佔去了323MB空間,不刪除它便不爽﹗


■Part 3


  超級元件移除法—XPLite
 

如果沒有精簡的 Windows SP2 安裝光碟,就算刪除了SP2的垃圾都能節省一些空間。
要真正精簡整個系統,將一些無用的程式移除,但IE、OE、Media Player這些內置移式,要移除並不容易。
而且最大問題是 WindowsXP 有一個叫 WFP(Windows File Protection)系統檔案保護功能,就算將檔案刪除後,WFP都會自動將它們修復。
所以要刪除系統檔案之前,須關閉WFP功能。要一次過關閉WFP和移除無用元件,可以使用一套名為 XPLite 的程式,非常易用。



XPlite and 2000lite Professional 是一款功能非常強大的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作業系統模組定制工具。 程式運行後首先會取消Windows的系統檔保護功能,然後會自動掃描並獲取當前作業系統中的軟體配置情況,然後允許你任意卸載原本是作業系統中無法卸載刪除的模組 ,比如作業系統原來自動安裝的移動嚮導功能,
計畫任務功能,
Windows SCript Host模組,
核心字體模組,
幫助和支援中心模組,
語音功能模組,
ODBC資料庫驅動模組,
搜索助手模組,
Windows教程,驅動緩存模組,
還有傳真模組,
聊天室模組,
網路會議和電話撥號模組等等!
程式共包含9大類幾十種設定功能,通過此程式,你完全可以定制出一個屬於自己獨特的WindowsXP或者2000,也可以通過優化選擇,作出只包含核心模組的最簡作業系統 ,讓Windows XP和 2000 徹底瘦身。

後記
 

經過今次的介紹後,若用家已安裝了SP2,就可以利用XPLite來為XP SP2瘦身,再依照以上所介紹的方法,刪除系統中不必要的元件,最後,再利用nLite製造一隻精簡版的SP2。
下次電腦有問題需要重裝SP2時,只需拿出精簡版SP2光碟,不須10分鐘的時間,已可將原本需要1小時有多的SP2裝到XP系統內,所以,各位不妨參考以上方式自製一隻以備不時之需




========================================================================

http://www.ehow.com/how_7203320_delete-windows-software_distribution-folder.html


How to Delete a Windows Software-Distribution Folder







X

Mikhail Polenin
Mikhail Polenin has been working with computers since 1997. His experience also expands to astrophysics, masonry, electricity and general appliance repair. He's written about various different subjects regarding astrophysics and electrical circuits for various online publications. Polenin attended the New World School of the Arts and the University of Florida.
For some reason, Windows does not let you delete your software-distribution folder by simply right clicking it. You must use the command line to delete this folder. Your software-distribution folder contains all the update information from Windows Update. To refresh your configuration, you stop the service, delete the folder, and start it again. This fixes most problems related to Windows Update.


Instructions



    • 1
      Click your "Start" menu and click "All Programs." Navigate to "Accessories" and click "Command Prompt."
    • 2
      Type the following command in your command-prompt window: net stop WuAuServ. Wait until it stops.
    • 3
      Type "del %windir%\SoftwareDistribution." This deletes the folder.
    • 4
      Type "net start WuAuServ" to start the Windows Update service again. You now have a fresh new configuration and history.


Read more: How to Delete a Windows Software-Distribution Folder | eHow.com http://www.ehow.com/how_7203320_delete-windows-software_distribution-folder.html#ixzz1ug4V647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