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心房纖維顫動 (心臟 / 心胸外科)

心房纖維顫動 (心臟 / 心胸外科) - 互動百科

http://www.hudong.com/wiki/%E5%BF%83%E6%88%BF%E7%BA%A4%E7%BB%B4%E9%A2%A4%E5%8A%A8



目錄

1 症狀
2 延續時間
3 成因
4 並發病


心房不規律的搏動。正常的搏動由心房開始,把有規律的收縮傳至心臟各部分。心房發生纖維顫動,收縮沒有規律,心臟搏動也沒有規律。心房纖維顫動會間歇地突然發作,但一旦發生,大都持續一段時間。患者以老年人居多。

心房纖維顫動 - 症狀
心悸,呼吸短促,微覺疲倦和不適,有時並無明顯症狀

心房纖維顫動 - 延續時間
間歇發作,為時數分鐘至數小時。數年後,可能變為持續性發作。如不加以治療,心房纖維顫動難以痊癒。

心房纖維顫動 - 成因
通常並無明顯誘因;先天性心臟畸形;甲狀腺功能亢進。

心房纖維顫動 - 並發病
心力衰竭,同時肺部充血及足踝浮腫,這樣就會引致呼吸短促、心悸及脈搏不規則;常出現肺栓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