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利用Windows內建無線網路分享有線網路 / 利用無線網卡分享有線網路 (base on XP) Wireless Access Point (AP)

http://blog.xuite.net/kaofomed/libra13/16593967

利用Windows內建無線網路分享有線網路

<來源:ptt的EZsoft小軟體板 qsort之文章,文章代碼(AID): #17-coZfY (EZsoft),作者歡迎自由轉載,但要[註明來源]為[ptt的小軟體板]即可>



========================================================================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pub?id=1yjPBcw_sslnRLWv2boGK3oZFQRaJEU1LD20oIgB131E

標題:利用無線網卡分享有線網路 (base on XP)

有線部份:
Step 1.
在有線網路(例:圖一的「區域連線」)的內容中,勾選「允許其他網路使用者透過這台電腦的網際網路連線來連線」。

如有多張無線網卡,此處請選「無線網路連線」。
圖一
無線部份:
Step 2.
(此步驟主要是為了確定是否有正確執行Step1.,並不需要做什麼設定)
如果Step1設定正確,是不需要再幫「無線網路連線」設定 IP 的。
因為 XP 本身有 ICS 機制,會自動將「無線網路連線」設成 DHCP server / NAT server,所以圖中的 IP 其實是XP自動給定的。
圖二

Step 3.
再來為無線網路新增一個 Ad-hoc 的 SSID 連線。
SSID 請取你想要分享的名稱即可,加密方式建議使用「開放系統」的「WEP」或「開放系統的「停用」,
如果你看到 WPA-PSK 等等,最好不要選,因為 Ad-hoc 不見得支援
最重要的是,要勾選「這是一個電腦對電腦(臨機操作)網路;不使用無線存取點」(也就是 Ad-hoc 啦)。
圖三

Step 4.
再來設定「無線網路」只連 Ad-hoc 的連線。
按下「進階」,選「只給電腦到電腦(ad hoc)的網路」,最後按下確定,離開無線網路連線的內容頁。
(ShareNet 前的圖示,是 Ad-hoc 連線還沒連上的圖示)
圖四

Step 5.
再來就沒什麼好設定了,等待一小段時間後試幾次「重新整理網路清單
自然就會看到你剛設定的 SSID(如圖五的 ShareNet
圖中顯示「尚未連線」是正常的,因為目前還沒有其他電腦和此電腦互連,所以才會顯示「尚未連線」。
(請比較圖六和圖四的小圖示,圖六為已連上 Ad-hoc,圖四則為未連上)
圖五

圖六
另一台電腦部份:
Step 6
最後的最後,另外找台電腦連上這個 SSID,就可以使用網路了
(注意:同 Step4,記得設成只連 Ad-hoc,以避免無謂的斷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