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Tethering - for mobile phones & Internet tablets (維基百科) / 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thering

Tethering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Tethering,意指通過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流動裝置,將它的上網功能分享給其他裝置使用的功能。中文尚未有合適譯名,有人譯為Internet 共享網絡共享以手機作為調制解調器手機帶動電腦上網共用上網等。
如果是以WiFi進行分享,通常稱為流動熱點(Mobile Hotspot)。


功能概述

它利用流動裝置,如手機平板電腦,作為無綫路由器,或是無綫接取器熱點。其他裝置,如手提電腦PDA,可以透過WIFI綫局域網、或是藍牙等無綫傳輸,或是USB之類的實體傳輸線,來跟手機連結。之後再利用手機的2G3G調制解調器連線,或是無綫局域網,連結到互聯網,達到分享上網的功能。
許多智能手機,以軟件的方式,來提供這個功能。流動作業系統中,包括Windows Phone(在某些手機上還不支援這個功能),Android在2.2版 Froyo後內建),iOS(經過iOS越獄的手機,或是採用iOS 4.3版之後的iPhone 4,iPhone 4S,或iPad 3)都支援這項功能。在具備Wi-Fi熱點功能的多數Symbian手機,MeeGo裝置,以及所有的WebOS裝置,也都提供這個功能。


限制

AT&T客製版iPhone,在美國受到電信業者AT&T的要求,去掉了原本內建的這個功能,從而需要依靠第三方軟件來實現此功能。在美國,AT&TVerizon Wireless兩家電信業者對使用手機作為調制解調器的用戶額外徵收Tethering費用。


相關條目




本頁面最後修訂於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14:44。



========================================================================





This page was last modified on 18 November 2012 at 13:4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