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手機應用程式(apps)/軟件編寫的原代碼著作權(Copyright 版權)的自我保障方法

手機應用程式 (apps) / 軟件編寫的原代碼著作權 (Copyright 版權) 自動受著作權法保護。

應用程式 (apps) 原作者的自我保障方法:

  1. 到應用程式商店(apps store)投訴,要求抄襲別人的手機應用程式下架。
  2. 到United States Copyright Office (http://www.copyright.gov/) 登記程式著作權,US$35 (2014年5月1日)。
  3. 申請註冊專利(Patent),須提供證明原創的專家報告,可作專利搜尋(Patent Search)或技術評估(Technical Assessment)。
  4. 於其他地區的主要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apps store上架。




References:

著作權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zh-hk/%E8%91%97%E4%BD%9C%E6%AC%8A

知識產權署 - 香港的版權法
http://www.ipd.gov.hk/chi/pub_press/publications/hk.htm

雙語法例資料系統 - 版權條例 (第528章)
http://www.legislation.gov.hk/blis_ind.nsf/WebView?OpenAgent&vwpg=CurAllChinDoc*496*100*528.1#528.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